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铁线莲的修剪方法应注意不同品种的开花习性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1 13:38
[摘要]修剪铁线莲的时间要根据不同品种的开花时期而定。

  修剪铁线莲的目的就是为了植株开更多的花。修剪铁线莲一般一年1次,去掉一些过密或瘦弱的枝条,并使新生枝条能向各个示向伸展。

  修剪铁线莲的时间要根据不同品种的开花时期而定:早花品种(花期4~5月)要在花期过后,也就是6~7月进行修枝,去除多余的枝条,但不能剪掉已木质化的枝条,如果在这之前修枝,会导致当年开不了花。

铁线莲的修剪方法应注意不同品种的开花习性

  根据铁线莲品种的开花习性,修剪方法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花期始于5月底之前,花梗短,通常于叶腋着生2朵以上花朵。栽植后第一年2一3月,将所有枝条各留30厘米短截。第二年2-3月,将所有枝条各留1米短截。第三年以后,每年在开花后剪除弱枝和枯枝。

  第二类,花开于去年生枝条叶腋萌发的短枝上,每枝有1朵花,花期始于6月底之前。栽植后第一年2-3月,将所有枝条各留30厘米短截。第二年2-3月,将所有枝条各留I米短截。第三年以后,每年2一3月,将所有枝剪短在第一对饱满侧芽之上。

  第三类,花开于当年生新枝上,每枝具花数朵,花期始于7月。栽植后第一年2一3月,将所有枝条留30厘米短截。第二年以后,每年2一3月,将所有枝条在上一年生长的基点之上剪断,植株高度不超过离地表75厘米处。

  相关阅读

  ·花友总结:铁线莲的种植养护基本功

  ·园艺植物推荐:藤本植物里的皇后——铁线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