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甘肃兰州:教师节康乃馨成学生表达谢意的“香饽饽”

来源:西部商报
】 2014-09-12 09:16
[摘要]昨日是第30个教师节,不少学生和家长纷纷用送鲜花代替贵重礼物来表达对老师敬意,使得鲜花走俏。

  昨日是第30个教师节,不少学生和家长纷纷用送鲜花代替贵重礼物来表达对老师敬意,使得鲜花走俏。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广武门、广场东口等花店较集中的路段了解到,教师节当日,鲜花零售量大增,尤其是康乃馨等品种更是迎来销售小高峰,购买者主要以学生和家长为主。

  鲜花迎来销售小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武门走访时了解到,为迎接教师节,很多花店都特别增多了花束的种类和数量,前来购买鲜花的家长络绎不绝。

  在玫瑰之约花店,记者看到,店内的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扎花束,有的忙着准备送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和往年的教师节相比,不少家长都放弃了送礼而改送鲜花表达敬意。“和往年不同,我们今年的鲜花花束都比较小,既能表达学生心意又不会太破费,很受学生欢迎。”其中,康乃馨、玫瑰花、勿忘我等则成了花中的“香饽饽”,或单独一枝,或三五朵扎成一束,既简约也因为价格低而受追捧。

  而在同路段的另一家花店负责人也表示,虽然教师节鲜花销售火爆,但价格并没有上涨,近几日,这种几枝包装的小束鲜花销量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康乃馨20~30元/束,玫瑰50~80元/束,前来买花的家长大都会为孩子订购2~4束。

  长期在兰州经营鲜花批发生意的赵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改良花束,不少花店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足了功夫。“老师现在基本上都不收礼物,很多学生家长也担心自己买的鲜花被老师拒绝,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我们花店还特意提供了送花服务,家长只需要写好祝福卡片和地址,我们会将鲜花按时送到老师手中。”花艺鲜花店主这样说道。

  同时,记者走访部分学校发现,学校周边商店2元一枝的泡沫纸折花也十分热销,成了学生们送老师礼物的首选。

  礼轻情意重鲜花向老师表谢意

  在采访中家长纷纷表示,礼物不在贵重,而在于向老师传达一份心意。家长陈慧告诉记者,一束花虽然没有多少钱,但却能够很好地表达家长和孩子的心意。“我们班每个同学都送了老师一枝鲜花,老师的桌子上鲜花堆得满满的。”王璐小朋友开心地对记者说。

  而对于教师节送鲜花,安宁区万里小学的周老师告诉记者:“收到孩子们的礼物很开心,但还是希望家长不要过分地铺张浪费,鲜花虽漂亮,但如果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为老师制作节日卡片,也许会更有意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