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风信子的栽培与养护技巧(土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5 11:45
[摘要]风信子应选择排水良好,不太干燥的沙质壤土为宜,中性至微碱性,种植前要施足基肥。

  花卉名称:风信子

  拉丁学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别称: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时样锦

  科属:风信子科(百合科),风信子属

  分布区域:世界广泛栽培。原产于南欧地中海东部沿岸及小亚细亚半岛一带海拔2600M以上的石灰岩地区。栽培品种极多,现在世界上荷兰最多,和 郁金香一样为极其重要的外贸商品。中国各地均有栽培。

风信子的栽培与养护技巧(土培)

  栽培养护技巧

  风信子应选择排水良好,不太干燥的沙质壤土为宜,中性至微碱性,种植前要施足基肥,大田栽培,忌连作。栽培方法有露地栽培,盆栽,促成栽培和水养。

  宜于10~11月进行,选择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最为重要的条件。种植前施足基肥,上面加一薄层沙,然后将鳞茎排好,株距15厘米~18厘米,覆土5厘米~8厘米。并覆草以保持土壤疏松和湿润。一般开花前不作其它管理,花后如不拟收种子,应将花茎剪去,以促进球根发育,剪除位置应尽量在花茎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将球根挖出,摊开、分级贮藏于冷库内,夏季温度不宜超过28C。 盆栽

  用壤土、腐叶土、细沙等混合作营养土, 一般10厘米口径盆栽一球,15厘米口径盆栽2~3球,然后将盆埋入土中,其上覆土10厘米~15厘米,经7~8周,芽长到10厘米以上时,去其覆土使阳光照射,一般10~11月栽植,3月开花。  

  相关阅读

  ·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水培方法技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