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总结:多肉植物笛吹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5 12:30
[摘要]笛吹的养护管理要点:浇水注意控制节奏,土壤全部干透后的晴天浇水,每次浇水需要浇透。

  多肉植物笛吹是拟叶仙人掌属(Maihuenia)的一个品种,笛吹是很奇怪和不寻常的仙人掌科植物,在早期的文献中被认为可能与叶仙人掌属、麒麟掌属类似,但经过DNA测序已经确定是独立的一个品种。

  笛吹的植株是小型的圆柱状茎秆,肉质的叶子和白色的刺,单枝茎秆可以长到15cm左右,整株往往由数百个独立的茎秆组成,它可以长到直径超过一米。叶:树叶深绿色,圆柱形,接近针状。冬季不落叶。花:非常美丽,大而柔软,滑腻如绸缎,柠檬黄色,春末夏初开花。

花友总结:多肉植物笛吹的养护管理要点

  笛吹的养护管理要点:

  作者:仙到

  1、笛吹 M.poeppigii是一个易于生长的植物,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耐湿润的仙人掌品种,也能耐寒-10度的低温。家庭养护,春夏秋可以放置在室外养护,夏季需要遮荫60%,冬季放在室内可以继续缓慢生长。

  2、阳光确保每天不少于4-5小时,如果是全日照环境那是最佳的。

  3、浇水注意控制节奏,土壤全部干透后的晴天浇水,每次浇水需要浇透,生长期20天左右浇水一次,冬季可以断水,如果家庭环境保持在15度以上也可以少量浇水。

  4、土壤的要求不大,70%的颗粒土混合泥炭或椰糠,确保土壤透气、透水。

  5、施肥时要注意不能使用氮肥,会造成植株茎秆柔软多汁,缺少粗旷、坚韧、叶子紧凑的状态,最好在换盆时在盆地放入适量的鳞甲肥,骨粉很合适。

  6、环境通风是很重要的,流动的空气可以帮助叶片呼吸,抑制细菌的繁殖,保持植株健康生长。在室内养护可以安装一台小型的吊扇24小时开着。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