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打碗花和牵牛花的区别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6 10:40
[摘要]打碗花和牵牛花的区别。

  花: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菜)——打碗花

打碗花

  打碗花:拥有两个大的苞片,紧紧的包着花,花虽然是小喇叭,但是喇叭口并不太大,花朵大约只有2到2.5厘米,没有香味。

  打碗花花小,最大不超过一寸直径,花瓣比较硬,花型是五边形。

打碗花和牵牛花的区别

牵牛花

  牵牛花:腋生花序,三到五朵形成伞状花序,花朵多红色或蓝紫色,少有蓝色和白色的花朵。一般常见的牵牛还有圆叶牵牛,叶片是心形,此外还有五星牵牛(变种)特点是花朵颜色偏淡,在五条肋上各有一个深色的色斑。

  牵牛花花瓣大且薄,虽然也是五边,但每一边不是直的而是弧形,就像小喇叭一样,颜色多样:紫红、紫、深蓝、浅蓝、玫红等,粉色和白色少见。

  关键区别在叶子:

  打碗花的叶子像一把小小的宝剑,很小,不会超过一寸长,有柄,有尖;

  打碗花叶片一般两种,基部叶片小一般是心形,上部叶片多为三角戟形,中间裂片稍长,但是不会长太多,两边的裂片又多分为两裂,短小而圆实。打碗花全株没有毛,叶片光滑质嫩,攀援能力不太强,但是很耐寒耐旱。

  牵牛花的叶子大,有心型和枫叶型两种。

  注意:生食打碗花会有中毒的危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