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旋花科——打碗花和它的朋友们(4)

来源:自然笔记
】 2014-09-16 10:58
[摘要]茄科碧冬茄属 碧冬茄 碧冬茄俗称矮牵牛,名字里带个牵牛于是很多人就不分青红皂白的把它当做旋花科的植物了,碧冬茄的名字是音译它的英文名字 Petunia,柔软无力的枝条,或是匍匐或是下垂,怎么看都是和牵牛很像,怎

  茄科碧冬茄属

  碧冬茄

旋花科——打碗花和它的朋友们

  碧冬茄俗称矮牵牛,名字里带个牵牛于是很多人就不分青红皂白的把它当做旋花科的植物了,碧冬茄的名字是音译它的英文名字 Petunia,柔软无力的枝条,或是匍匐或是下垂,怎么看都是和牵牛很像,怎么来说是茄科?其实看花骨朵就能一下子明白了,牵牛的花骨朵我们能明确的看到五条肋旋钮在一起,而碧冬茄并没有明显的肋,花骨朵是包在一起。

旋花科——打碗花和它的朋友们

  看上图左为牵牛,右为碧冬茄,我们可以看出花苞的特点,这个也是旋花科和茄科的特点。

  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 全株被毛,株高15~80 cm,也有丛生和匍匐类型; 叶椭圆或卵圆形; 播种后当年可开花,花期长达数月,花冠喇叭状; 花形有单瓣、重瓣、瓣缘皱褶或呈不规则锯齿等; 花色有红、白、粉、紫及各种带斑点、网纹、条纹等; 蒴果,种子极小,千粒重约0.1 g。

  讲了这么多可爱的喇叭花,我相信每一位热爱它们的人都能分的清楚它们可爱的身影了,其实虽然都俗称“喇叭花”但是其各具特色的特征使他们拥有千差万别。因此,大家不要被他们的照片所迷惑,放下身姿,轻轻的走到它们中间去,仔细的去欣赏它们可爱的,顽皮的,柔弱的,亮丽的容颜,我相信它们绝对不会迷惑我们,而是它们最美的一面带给我们。

  只有大家的呵护,这些可爱的喇叭花们,它们永远都会在我们周围,安静的做我们的朋友,为我们美丽的窗棂按上一支可爱的起床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