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总结:多肉植物露养的五个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6 12:30
[摘要]花友总结:多肉植物露养的五个注意事项。

花友总结:多肉植物露养的五个注意事项

   作者:清香94

  多肉植物露养首先让植物的培养土的选择,尽量让土透气,透气是为了避免大雨水在盆里长时间的聚积,时间长会烂根。但也要注意保水,因为景天科的植物在水量充足的时候才会长得更快,我的这盆用的是德国的泥炭+珍珠岩+蛭石+桐生砂,上面洒了一点缓释肥。如果是生活在雨量比较多的地方还是想露养的话,最好要用红陶盆,透水透气更强一些,露养的花器一定要有排水孔。

  第二个注意事项是浇水,浇水的话要结合天气情况,如果一直是大晴天一般还是保持一周1-2次,干透浇透。如果有雾或者雨天就不要再浇水了。浇水的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尽量在清晨或者晚上七八点钟,因为露养的多肉阳光直射会让盆土的温度很高,等到晚上温度低的时候浇水,才不会伤害植物,切记这一点哦!

  第三个注意事项是光照力度和露养植物的选择,20℃左右的温度,露养的植物基本不用去遮阳。但高于35℃的盛夏午后这段时间,强烈的直射阳光还是会对某些娇嫩品种的植株表皮造成损伤,应当注意此时适当避光。在选择露养的植物时要选择喜阳的多肉植物,一些喜欢散光照射的植物不建议露养。还要注意多肉植物的生长期,首先要弄清它是属于冬型、夏型种还是春秋型种,之后再根据不同的科属安排不同的养护方式。冬型种和春秋型种的多肉植物入夏后就开始休眠,这类植物是需要重点呵护的对象,也尽量不要选择露养了。

  第四个注意事项是通风,露养要有一个良好的通风环境。夏季一定要注意通风环境,闷热潮湿的环境下,空气不流通,不利于水分的蒸发,也难以降低温度,很容易导致根部腐烂。夏季空气中的湿度本身就比其他季节要大,所以通风良好才能保证露养植物的健康。为了防止烈日照射和极端天气的侵袭,地点的摆放也是一门学问。从方向上来看,在夏季西南方是一个不错的位置,此时太阳开始落入地平线,光照不是那么强烈,避免晒伤植物。春秋季节选择东南和正南的方向,延长光照射时长则比较好。同时尽量避免放在地势低处和露天,以免在冰雹和暴雨来临时打伤植物。

  最后,露养最头疼的问题可能是虫害,我的办法是多观察,如果发现有虫虫入侵首先隔离,能够用肉眼看到的害虫首先用牙签等去除,然后在喷喷药,注意浓度。喷药的植物不要阳光直射,容易灼伤叶片。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