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花卉市场:盆栽多肉植物受宠爱

】 2014-09-18 10:01
[摘要]昆明地铁开通后,周末前来花市逛市买花的市民比往年明显增多,而千姿百态、小巧玲珑的多肉盆栽尤为受宠。

  记者近日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采访中了解到,昆明地铁开通后,周末前来花市逛市买花的市民比往年明显增多,而千姿百态、小巧玲珑的多肉盆栽尤为受宠。

  在斗南花卉市场鲜切花交易区入口处,三四家花商摆放在地摊上的‘红玉蝶’、‘初恋’、‘绿夜’等各种盆栽多肉植物千姿百态,其中‘萌神’等品种晶莹剔透、娇小玲珑,‘白美人’等则瓣厚体大、憨态可掬。许多市民蹲在摊位前左挑右选、爱不释手。摊主告诉记者:他家的多肉植物包括‘罗密欧’、‘猎户座’等进口品种及‘观音莲’、‘玉露’等国产品种在内共有六十多个种,根据多肉品种、年份及器皿不同,价格在60-400元之间,一些进口的稀有品种价格比较高,而国产的价格比较便宜。“价格比较高的品种要特别喜欢的人才会买,现在比较好卖的品种是价格在5-30元的‘玉露’、‘静夜’、‘熊掌’等品种。”摊主说。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学院教师王先生和女朋友花了435元在迎宾大道一家多肉花店购买了8盆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他一边小心翼翼的将多肉植物装进纸箱一边和记者聊天,他说他上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多肉植物,这两年从花店、网上和通过与多肉植物爱好者交换已收集了70多个品种,花了5千多元,家里的阳台、卧室和办公室都不断更换不同品种的品种摆放,因此常换常新,没有看腻的感觉。“斗南的多肉植物比市区花店的便宜很多,如一年生‘玉露’和‘观音莲’在城区花店的价格至少在35元和20元左右,而在斗南20元和10元就可以卖到。原来地铁没有开通,来斗南花市不方便,只得在市区花店高价购买。今天买的这些多肉植物虽然不算稀奇,但都是家里没有的品种,价格上比在市区购买最少要少花近100元的冤枉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目前在斗南花市上销售多肉植物的商家比2年前至少增加了一倍以上,因此竞争激烈,价格比2年前下降了25%左右。但地铁开通后来逛花市的市民明显增多,特别是周末,比往年至少增加了一倍以上,因此销售不错。“多肉植物小巧玲珑,携带方便,加上价格,吃碗早点的钱就可卖一盆欣赏几年,因此买的人比较多,周末的时候,有时一天可以卖出一百盆多盆。”花商说。

  花商张女士和胡先生此前都是经营绿植盆栽的,是看到近年来多肉植物销售红火才转行经营多肉植物的。不同的是张女士的特别之处在于有‘新玉缀’、‘小米星’、‘珊瑚珠’等20多种进口品种,虽然最低价格都在90元以上,但前来选购的人络绎不绝。而在胡先生的摊点上,记者看到几个品种的多肉植物经过创意组合的多肉植物微景观尽管价格高达120—180元之间,但同样颇受欢迎。胡先生说:“‘子宝’、‘球松’、‘紫玄月’都是我最近去外地收集而来的品种,其中‘神童’、‘明镜’等品种是销量最好的品种。近两日还要动身前往福建市场采集一些新品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