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的秋季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9-19 11:52
[摘要]熊童子怎么养:生长适温18℃-24℃,春秋天的生长季节。

  熊童子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夏季需凉爽,耐干旱,怕水湿和强光暴晒。生长适温18℃-24℃,春秋天的生长季节。

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的秋季养护技巧
图片来自:二木

  光照:秋季可充分见光,阳光充足的话,叶片会变得肥厚饱满。如果过于阴暗,会使茎叶纤细柔弱。秋季生长期要充分照射阳光。

  浇水:秋天的生长季节,可充分浇水,土干透后浇透水,如果是无孔容器,可以倾斜容器使多余的水流出,防止因盆土过度潮湿引起根部腐烂。水分的控制更需特别注意,以避免过湿叶片腐烂或过干叶片皱缩,因而掉落。栽培中还应避免长期淋雨。

  秋季换盆:每1~2年根据株型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盆具换盆一次,宜在春、秋季进行。盆土要求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可用粗砂、园土、腐叶土各1份,混匀后配制使用。盆土过湿或过干,均会引起基部叶片的萎缩脱落。

  施肥:秋季的生长期可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

  繁殖: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在生长期选取茎节短、叶片肥厚的插穗,长5厘米至7厘米,以顶端茎节最好。剪口稍干燥后再插入沙床,插后约20天至25天生根,30天即可盆栽。也可把枝条直接插入园土中。熊童子和其他景天科植物不同,叶插虽然容易生根,但很难长出芽来,所以一般不用叶插方式繁殖。

  熊童子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熊童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