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金华鲜花市场迎来销售黄金季节 价格持续上扬

】 2014-09-22 09:55
[摘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婚庆旺季,受此拉动,之前一直清淡的鲜花市场也迎来销售黄金季节,价格也随着需求量的增大而水涨船高。

  进入9月中旬,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婚庆旺季,受此拉动,之前一直清淡的鲜花市场也迎来销售黄金季节,价格也随着需求量的增大而水涨船高。不过,除了需求量增大,部分花卉涨价同时也受到部分产地天气因素的影响。

  富贵竹身价最高翻一番

  因为插在水里就能活,不需要换水又好养,富贵竹一向是市区姑娘小郑的心头好。只是她没想到,市场里随处可见普通得简直有点不起眼的富贵竹居然涨价了,“又不是春节前,这个时候涨价确实有点奇怪”。

  小郑告诉记者,以前她买富贵竹都是1.5元左右一支,便宜的时候1元一支也有,但这次,市区花鸟市场里的店主一开口就是2.5元,“我好说歹说,花30元钱买了一个花瓶,她才肯2元一支卖给我,还不情不愿”。

  “富贵竹的价格一向很稳定,但今年情况不一样,减产了,所以才涨价。”对于小郑和记者的疑问,市区花鸟市场一店主告诉记者,金华的富贵竹主要来自海南,前段时间,海南受台风影响,冰雹把竹子都砸坏了,产量大减,花商的拿货价迅速上涨五成,零售价也只好随之上涨。

  店主表示,目前2.5元一支的价格并不算很高,最贵的时候,一支富贵竹卖到3元钱,“现在的价格可能要维持一段时间”。

  婚庆旺季带动鲜花价格普涨

  其实,这段时间鲜花的价格普遍都在上涨。当然,不是像富贵竹一样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减产,而是因为婚庆旺季来临,用花量大增。

  “从9月初开始就忙起来了,现在店里的生意主要靠婚庆。”昨天,在市区江北花鸟市场,台北花艺店店主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以来,但凡是传统中认为的结婚“好日子”,她都能接到五六辆花车装饰的单子。

  有花车,自然同时还会有捧花的需求。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金华人结婚普遍比较讲究,不光新娘需要用到手捧花,伴郎伴娘父母都要用胸花,有些特别讲究的,连摄像等工作人员都要用胸花,再加上酒席桌子上用的桌花等等,一场婚礼下来,鲜花用量非常大。

  鲜花需求量增大,随之而来的就是价格上涨。记者了解到,目前,婚庆主要用花玫瑰、百合等价格均已出现上涨。如红玫瑰,已从原先的1.5~2元/支上涨到2.5元,用量更大的白玫瑰和香槟玫瑰也分别从之前的每支2元、3元上涨到了3元和3.5元。

  与此同时,百合也从之前的每支8元涨到了10元,金华人习惯用于酒席装饰的桔梗花也从之前20~30元一扎涨到了现在的40~50元,还有幸福花这类配花,涨幅也达到了50%。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金华市场上的鲜切花大多来自云南,目前当地鲜花的供应量比较充足,因此此轮涨价完全是受到婚庆旺季的拉动。据悉,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婚庆市场也将进入一年中最旺的时节,因此鲜花价格还会继续保持上扬态势。拿玫瑰来说,预计后续还会有0.5~0.6元/支的涨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