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石榴花在世界各国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2 12:19
[摘要]石榴花在世界各国的传说故事。

石榴花在世界各国的传说故事

  繁花似火的石榴,相传在古代的欧洲,曾经被选定为神圣植物之一。无论神殿的柱子、祭司的服饰、王笏的头部雕刻、王室的徽章、石碑等,都会选用它的花、叶或果实作为模样。传说所罗门的王冠,就是取自果实上残存的种形萼片造型,而且一直流传至今,世界各国的王冠样式依然维持不变。

  罗马神话中专司恋爱的丘比特,经常手持石榴和弓箭执行其职责,因此石榴的果实又有“结合”的寓意。古罗马人更相信石榴是伊甸园里的“生命之树”,象征着“永生不死”。但是在另一则神话里,石榴则代表冥王的“权势”,不管任何人吃了它,就很难逃脱他的势力范围。

  石榴在中国常盛开于农历五月,是当令之花,传说中的石榴花之神则是钟馗。或许此时天气燥热,许多疾病也开始流行,人们认为瘟疫是由恶鬼邪神带来的,所以将鬼神钟馗请来镇守。而民间所绘的钟馗像,耳边往往都插着一朵艳红的石榴花,或许是以火样性格的钟馗来当火样的石榴花神吧!

  相关阅读

  ·花卉传说:关于临潼石榴来历的神奇传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