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认识路边的野花——鸭跖草属常见的2种蓝色小花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3 09:52
[摘要]鸭跖草和饭包草是2种常见的野草,在我国分布很广,尤其鸭跖草除青海、新疆及西藏外,几乎遍布全国。

  鸭跖草和饭包草是2种常见的野草,在我国分布很广,尤其鸭跖草除青海、新疆及西藏外,几乎遍布全国。

  鸭跖草和饭包草都为草本,在形态上较为相似,且都开着蓝色的小花。又由于二者生长期、花期几乎一致,加之分布区重叠,常易混淆。

  其实,仔细地观察,二者还是区别开来:

鸭跖草
鸭跖草

鸭跖草
鸭跖草

  鸭跖草为一年生草本;叶片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顶端锐尖,无柄或近无柄;佛焰苞边缘分离。

饭包草
饭包草
饭包草
饭包草

  而饭包草为多年生草本;叶片卵形至宽卵形,顶端钝圆,有明显的短柄;佛焰苞下部联合,近上部张开。

  它们的花果期在6-10月,其中鸭跖草略早。

  相关阅读

  ·饭包草与鸭跖草的区别

  ·植物介绍:饭包草 Commelina bengalensis Linn.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