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认识路边的野花——花形奇特的半边莲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3 10:29
[摘要]每逢夏秋,半边莲会开出粉红至白色的小花。

  半边莲(Tradescantia fluminensis),为多年生矮小草本。茎细弱,匍匐,节上生根。叶互生,无柄或近无柄,椭圆状披针形至条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至阔楔形。边缘有波状小齿或近无齿,无毛。花通常1朵,生于分枝的上部叶腋,花梗细,花冠粉红色或白色,长10-15mm,背面裂至基部,裂片全部平展于下方,呈一个平面(形成半圆状,而比较罕见)。蒴果倒锥状,长约6mm,种子椭圆状,稍扁压,近肉色。花果期5-10月。

认识路边的野花——花形奇特的半边莲

  每逢夏秋,半边莲会开出粉红至白色的小花。可是如果你曾蹲下身,仔细观察过半边莲的花,就会叹服它真是植物界的奇葩——看起来它的花似乎只开了一半。

认识路边的野花——花形奇特的半边莲

  半边莲原产热带亚洲;我国华东、华中、华南及西南等区的10多个省区有分布。

  半边莲喜潮湿的生长环境,常喜生于水田、河边、山坡及路旁等潮湿地,城市中草坪潮湿处也有生长;偶见有栽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