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云南:大理中低档兰花行情看好

】 2014-09-24 10:13
[摘要]金秋十月,云南大理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而汇集中低档兰花品种的大众兰花市场人气旺,交易多,行情喜人。

  金秋十月,云南大理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而汇集中低档兰花品种的大众兰花市场人气旺,交易多,行情喜人。

  在大理市下关漾濞路兰花交易市场,每周末9点半左右就开始聚集各地兰友在这里买卖兰花。20日上午八点半左右,蒙蒙细雨刚停,记者就在这里看到,兰友们有的忙着从面包车、摩托车上将兰花搬进市场;有的和兰友交流议价,整个市场幽兰飘香、热闹非凡。“赌草轩”园主饶仕奇出售的兰花全部是线艺类品种,数量不多,却吸人眼球。饶仕奇介绍,追新求异、紧盯数量少的品种是兰友们的共同追求,因此今年线艺类品种的价格涨幅比普通品种明显。“每年6-9月份是兰花交易的淡季,价格、交易量都是一年中最为低迷的阶段,但是今年很反常,不仅人流量比往年增加了五倍以上,而且价格上涨幅度大,交易量非常火爆。”饶仕奇说。就在记者发稿前,饶仕奇打电话告诉记者:“当天卖了三盆线艺类品种,总价为11000元,要是在去年最多只能卖5000元左右。”

  据悉,“巅峰兰苑”算是当日兰市的大户,摊位上10多个中低档品种,100多盆兰花,吸引了许多兰友驻足围观。“苑主”谢世洪和记者在聊天时表示,由于价格上涨,销售额较去年翻了近两番,一天平均能卖40多盆兰花,收入可达万元以上。目前‘荡山荷’和‘红素’的价格由去年的每苗30-50元和100元左右分别上涨80-100元和300元左右;价格相对稳定的是‘大雪素’和‘小雪素’,每苗分别在50-80元和10元左右。

  昆明兰友唐龙江几乎每月都来大理逛一次兰花市场,今年已在大理兰市购买了70多万元的兰花,比去年增加了30多万元。他告诉记者:“今年大理兰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气旺,人气旺就意味着市场交易活跃。”唐龙江的说法得到了当地退休工人蒋天富的证实,蒋天富退休后的爱好就是逛兰花市场,他说:“去年市场上人太少,兰花有价无市,而今年人气旺,兰花有价有市。”

  大理州体育馆位于市中心,平时并没有兰花交易,因为“兰友联谊会”于当天下午在这里举办,因此云集在场馆外交易兰花的比漾濞路兰花交易市场还多。当地兰友冯应魁早早来到州体育馆场外销售兰花,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已卖出了10多盆兰花,收入6000多元,其中10苗‘玉兔’和8苗‘领带花’的价格分别为每苗70元和30元。他高兴的说:“这段时间的生意都不错,确实让我舒心。”他旁边的一位兰友因为当天卖出了3万多元的兰花,因此欣喜的说:“兰市已整整低迷了8年,现在抗战终于胜利了。这几天我卖出15苗‘荷之冠’和4苗‘粉荷’,赚了8年的牛工钱,剩下的不卖了,留着自己养。”

  经记者了解,今秋大理兰市中低档兰花虽不像高端兰花一样暴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上涨了一倍左右,销售量则增加了10倍以上,主要走向广东、江浙一带。随着花季的到来,预计到春节前夕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但销售量会比目前增加20%左右。

  据大理资深兰家杨宏垠介绍,自去年底以来,云南兰花市场持续火爆,其原因首先是游资大量进入兰界,而新兰友也很有实力,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中找不到更好投资方向,于是转向投资兰花;其次是上几波受伤兰友信心的逐步恢复。中低档品种虽然不是这次牛市大潮中的重点,新资金进来虽然不会把钱投到普通低价品种,但受其影响,因此行情看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