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霜之鹤和花之鹤的区别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4 11:33
[摘要]多肉植物霜之鹤和花之鹤的区别。

  霜之鹤和花之鹤的区别:

  作者:博耘

  “花之鹤”,是一种新的多肉花卉品种,它是由“花月夜”和“霜之鹤”杂交而产生的后代。

  “花之鹤”不仅具有“花月夜”优雅美丽的基因,而且传承了“霜之鹤”洒脱大气的血统,外观更接近于“霜之鹤”,但它们之间还是有些不同的,区别“花之鹤”还是“霜之鹤”,我有以下几点肤浅的体会:

多肉植物霜之鹤和花之鹤的区别
霜之鹤
多肉植物霜之鹤和花之鹤的区别
花之鹤 图片来自:二木

  拉丁名:

  “花月夜”的拉丁学名写法:Echeveria pulidonis,“霜之鹤”的拉丁学名写法:Echeveria pallida,“花之鹤”的拉丁学名写法:Echeveria pallida prince,显然是两种不同的品种。

  叶子:

  “霜之鹤”的叶片较宽、较大、较厚实,叶端较浑圆,有浅红色的晕;“花之鹤”的叶片显狭、长和肉质较单薄,叶端有小尖,叶有红色的边缘,秋冬季节叶的边线更为红艳。

  “霜之鹤”的叶片颜色的基色调为嫩绿色,无白粉;“花之鹤”的叶色基调为青绿色或是翠绿色,稍被白粉,如翡翠碧玉一般。

  植株:

  “霜之鹤”的茎较粗壮并显长,易形成壮观的群生株;而“花之鹤”,几乎无茎,或具有短茎。“霜之鹤”的株型整体较“花之鹤”大些,且较松散,而“花之鹤”的叶片排列较紧凑,株型呈莲座状,更像是朵盛开的花,显现其秀美而灵动。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