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叶下珠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5 10:20
[摘要]叶下珠是一种奇特的小野草。其名称最早见于《植物名实图考》,顾名思义,叶片下长着圆圆的小果实。

  叶下珠(学名:Phyllanthus urinaria L.),别名: 珠仔草、假油甘、潮汕、龙珠草、企枝叶下珠,碧凉草等。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叶下珠

  叶下珠是一种奇特的小野草。其名称最早见于《植物名实图考》,顾名思义,叶片下长着圆圆的小果实。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叶下珠

  叶下珠为一年生草本,高10-1500px。茎直立,多分枝;枝具翅状纵棱。叶片纸质,因叶柄扭转而呈羽状排列,长圆形或倒卵形,顶端圆、钝或急尖而有小尖头,下面灰绿色;侧脉明显;叶柄极短;托叶卵状披针形。花雌雄同株,直径约4mm;雄花2-4朵簇生于叶腋,通常仅上面1多开放;雌花单生于小枝中下部的叶腋内。蒴果圆球状,直径1-2mm,红色,表面具小凸刺,有宿存的花柱和萼片。种子橙黄色。花期6-8月,果期7-11月。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叶下珠

  叶下珠的果实单个着生于叶腋,因为果实小而圆,形如一粒粒的小珠子,且果梗短,致果实似乎藏于叶片下,不易被发现。

  叶下珠在我国分布广泛,大多数省区都有分布;常生于荒地、草坪边缘、旱田、路旁或铁路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