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寻香赏桂 浙江萧山满城桂花飘香

来源:钱江晚报
】 2014-09-28 09:32
[摘要]进入九月底,萧山桂花已开始大面积盛开了。十一黄金周不打算远行的朋友,不妨在萧山寻香赏桂。

  今年天凉得有点快,八月底,萧山的桂花就零星地开了。进入九月底,桂花已开始大面积盛开了。十一黄金周不打算远行的朋友,不妨在萧山寻香赏桂。

  目前,萧山区主要有银桂、金桂、丹桂、四季桂四个品种。银桂花朵颜色较白,稍带微黄,花香清淡。金桂花朵呈现金黄色,叶片较厚。丹桂主要以橙黄、橙红和朱红色为主,气味浓郁。四季桂又称月桂,四季开花,味道最淡,花朵颜色稍白,或淡黄。

  赏桂地图,记者在九月中旬就已经踩过点了,虽然那时还未到桂花全盛期。但据相关园林专家介绍,雨水滋润,昼夜温差大,再加上空气中的湿度大,使花蕾加快萌发,桂花开花温度在25℃至28℃上下,现在这个温度挺适合开花的。

  最惬意:湘湖风景区(湘湖渔村西侧、城山广场、越风楼东侧等)

  据了解,湘湖景区内种植了数千株桂树,主要是金桂和银桂,分布得比较均匀。若要找出一个赏花区域,湘湖渔村西侧算是比较集中的区域,这里植有三四百株桂树,到盛花期,整个区域都将弥漫着浓浓的花香,沁人心脾。越风楼东侧桂花树也较为集中,视野开阔,湖景也美,是不错的赏花赏景地点。

  周末傍晚在湖边散散步,一路迎着花香,也是十分惬意的。若开车经过,不妨放慢车速打开车窗,伴着凉爽的风,闻闻清甜的桂花味。

  最热闹:南江公园、城河公园、江寺公园、人民广场等

  每年赏桂人最多的地方当属城区各大公园了。公园里桂花树品种比较齐全,可细细品味,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桂花盛开,香味沁人心脾。金黄色、橘红、淡黄的花朵压满枝头,赏赏花散散心,挺不错。

  南江公园的保安说,在八月底时门口的两株大桂花树早已经开过一回了。“只要接下去温度适宜,湿度足够,太阳一照桂花树保准都开花了。那时候你再过来别提有多香了。”保安表示,每年9、10月份都会有很多市民前来赏花。

  最舒适:崇化住宅区、泰和花园、高桥住宅区等

  萧山的许多老小区,像崇化、百尺溇等,楼前楼后都长着几株桂花树。一些靠窗近的桂花树,枝头的桂花还会调皮地伸进居民家的窗户。

  在崇化住宅区,桂花树下,老人们围坐一起品茗下棋,十分悠闲。另一头,几位阿姨站在树下聊家常。“每年9、10月小区里芳香四溢,我都会把卧室的窗打开,桂花树就在边上,闻着可舒服了。”小区的冯阿姨说,天气晴朗的话,她会在桂花树下铺一块布,一天下来,可以接到很多落下的桂花,挑拣干净的放进盒子,可以泡桂花茶喝。刚下班回来的女孩小朱说:“有时加班到天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小区,桂花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阵浓过一阵,刹那间神清气爽,上楼梯都有气力了。”

  最健康:北干山

  爬北干山,运动赏桂两不误。这里的桂花树大多天然长成,人工种植不多。但正因如此,这种野生桂花的香气更浓厚。站在台顶,萧山城区景象尽收眼底。大汗淋漓之后,深呼吸一口,让人心旷神怡。

  但有登山的市民反映,这里也有些不协调的景象。有些游人随意攀折桂枝,在台阶上能看到四处散落着的桂枝。更有甚者会抱住树干用力摇,使得桂花落满地。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无序的攀折会破坏桂花树的形状,并影响次年桂花树的生长。为了来年的桂花开得更好,请文明赏花。

  相关阅读

  ·桂花飘香 杭州十个绝佳赏桂好去处推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