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垂盆草的种植与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8 11:53
[摘要]垂盆草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耐寒。不择土壤,在疏松的砂质壤土中生长较佳。

  植物名称: 垂盆草

  拉丁学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别称:狗牙半枝莲、石指甲、半支莲、养鸡草、狗牙齿、瓜子草

  科属:景天科,景天属

垂盆草的种植与养护管理方法

  垂盆草属景天科多年生草本,茎匍匐,易生根, 垂盆草一般生长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沟边、河边湿润处,极易栽培,对环境要求不严,家前屋后均可种植,也可盆栽,通常采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间流传极广的常用药草,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排脓生肌等的功效。

  垂盆草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耐寒。不择土壤,在疏松的砂质壤土中生长较佳。对光线要求不严,一船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

  垂盆草不择土壤,田园土、中性土、砂壤土均能生长,生命力极强,茎干落地即能生根。

  垂盆草栽植时,土壤不能积水。垂盆草适宜生长温度为15℃至28℃,垂盆草忌强光照的环境,遇强光表现出叶片发黄的现象。

  垂盆草生长速度快,需水量比较大,在具有一定遮阴条件下生长良好。生长过程中每半月少量施用一次复合化肥,施肥后要立即浇灌清水,以防肥料烧伤茎叶或根系。

  相关阅读

  ·图解佛甲草和垂盆草的区别

  ·垂盆草的功效与作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