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

】 2014-09-30 10:34
[摘要]如今很多人就喜欢尝尝野菜那不同的味道,或者还能忆苦思甜,勾起过去的回忆——那些挖野菜的故事和曾经挖过的野菜。

  如今很多人就喜欢尝尝野菜那不同的味道,或者还能忆苦思甜,勾起过去的回忆——那些挖野菜的故事和曾经挖过的野菜。

  蒲公英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蒲公英

  蒲公英,菊科,蒲公英属植物;嫩苗开水烫后,冷水漂洗,炒食、做汤或凉拌,其花也可做汤食用。

  马齿苋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马齿苋

  马齿苋,马齿苋科马齿苋属植物;嫩茎叶开水烫后,挤去汁水,加调料拌食或炒食,滑软可口,还可做干菜。

  何首乌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何首乌

  何首乌,蓼科何首乌属植物;春秋季采摘嫩叶,开水烫后炒食。

  鱼腥草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鱼腥草

  鱼腥草,三白草科蕺菜属植物;嫩茎叶经开水烫过,清水漂洗后,炒食或做汤、凉拌均可;冬春还可挖嫩根茎洗净腌吃。

  积雪草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积雪草

  积雪草,伞形科积雪草属植物;四季可食,采摘嫩茎叶,开水煮后,清水漂洗,挤去汁水,即可炒食,略带苦味。

  水芹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水芹

  水芹,伞形科水芹菜属植物;自春至秋都可采摘嫩茎叶,炒食或开水烫后凉拌,味道独特。

  枸杞

细数那些年我们挖过的野菜-枸杞

  枸杞,茄科枸杞属植物,嫩枝叶可以加糖、醋炒食或切碎摻粉蒸食,嫩叶烧豆腐,味道香可口。其果实即枸杞子,为著名的滋养强壮药。

  还有,小根蒜、紫苏和薄荷等嫩茎叶即可作为主菜炒食或凉拌,还可以作为调料,用在汤、菜中,清香、清凉去腥,风味特别!

  其实,四季都有野菜,春天有诸葛菜、黄鹌菜、救荒野豌豆等;夏天有落葵、革命菜、鸭跖草等;冬天有垂盆草、荠菜等。

  中国人和野菜的亲近,恐怕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相比的。《诗经》的第一篇就说:“参差荇菜,左右流之。” 其后古人也曾写过不少如《救荒本草》之类的书籍指导百姓食用野生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