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静夜的秋季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30 13:08
[摘要]静夜怎么养:喜阳光充足的环境,喜温暖的环境,生长适温15-25度。

  中文学名:静夜

  拉丁学名:Echeveria derenbergii

  科:景天科

  属:拟石莲花属

多肉植物静夜的秋季养护管理要点

  静夜 Echeveria derenbergii,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是该属植物中较小的类型,不会长很大,拥有紧凑而美丽姿态,其浅绿色肉质叶,配以红红的叶尖,排列成美丽的莲座状,清新典雅,就像一朵朵精致的小花,如玉石雕琢有生命的工艺品。

  静夜属于较迷你的石莲花,个头非常小,很容易群生,日照充分的时候,叶尖会变红,非常可爱,紧凑而美丽姿态的一种植物。

  静夜的秋季养护管理要点

  光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秋季生长期要求有充足的阳光,以使株形紧凑,颇色鲜亮,避免因光照不足而导致株形松散,色泽暗淡。缺少光线会徒长的非常难看,茎拔高生长,叶片松散。

  温度:喜温暖的环境。生长适温15-25度,秋季温度非常适宜生长,但冬季不低于5度,防止植株被冻伤。红边静夜能耐零下2℃左右的低温,是室内的温度,非露天,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干枯死亡,整个冬季基本断水,5度以下就要开始慢慢断水。

  浇水:秋季可保持土壤湿润而不积水,以防烂根,但空气湿度可稍大些,在空气千燥时可经常向植株周围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但叶面,特别是叶丛中心不宜积水,以免造成烂心。

  换盆:秋季适宜换盆。多肉静夜每1年~2年的春季或秋季翻盆一次。

  繁殖:秋季在换盆时可将老株旁边生长的小株取下,有根的直接上盆,无根的晾几天,栽后也能成活。此外,还可在秋季或春季的生长季节选取健壮充实而完整的叶片,晾3天~5天后,斜插或平放在土壤中,让共基部与土壤紧密结合,喷水后放在半阴处养护,保持土壤半干,不久基部就会生根,并长出幼芽。

  总之,静夜适宜在凉爽、干燥,阳光充足,昼夜温差较大的环境中生长,耐干旱,怕积水。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静夜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静夜(Echeveria derenbergii)的栽培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