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多肉植物惹人爱 “海淘”邮寄需谨慎

】 2014-10-08 09:27
[摘要]在面对国外呆萌诱人的“肉肉”,无论“海淘”、友人邮寄还是国外购买携带回国都需谨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有一类植物,它拥有胖乎乎的“脸颊”,肥厚的叶片,矮小的“身材”,明丽的色调,不经意开出的小花。这就是近年来在国内园艺市场迅速走红的多肉植物。不过,江苏检验检疫部门相关人士30日表示,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海淘”族需谨慎。

  多肉植物因外形呆萌漂亮、易成活、好养护等特点,已逐渐成为广大办公室白领的新宠,并被誉为治愈系植物“萌宠肉肉”。

  据检验检疫部门动植处相关人士介绍,多肉植物涉及50余科近万种植物,主要包括景天科、番杏科等。最早风靡于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目前在这些国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较成熟的培育筛选产业。由于国外的品种其植株在品系、形态、色泽等方面均优于国内品种,因此也深受盆栽爱好者和“海淘族”的喜爱。不少人通过网络代购等形式,购买多肉植物回家自己养殖。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邮件和旅客携带物中,已经多次截获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有些数量巨大,品种繁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面对国外呆萌诱人的“肉肉”,无论“海淘”、友人邮寄还是国外购买携带回国都需谨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

  ·网购境外多肉植物须警惕中毒风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