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秋季球兰扦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08 13:37
[摘要]虽然球兰除了冬季以外都可以扦插,不过不同的季节需要注意的情况不同,本文主要讲秋季球兰扦插都有哪些主要注意的事项。

秋季球兰扦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1、 植料:

  秋季,温度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增大。所以,更适宜植料扦插,水培不建议使用。您如果是老手,自当另说。因为温度低,水培生根时间长,考验人的耐心不说,还容易因为水质问题出现一些意外。

  植料扦插较水插更能保证根部有足够的温度,利于生根。可以选择保温保湿度较好的蛭石、草炭或者前两者与珍珠岩的混合物,当然最好的是使用您习惯用的植料。

  2、 浇水:

  因为温度会缓慢下降,所以浇水频率要减少。以蛭石为例:30x15cm长条盆,蛭石高度6cm,这样的扦插盆,10-15天浇一次透水即可。水大了,不仅不易生根,即使生根了也容易造成烂根。主要也是因为温度低,蒸腾量降低,根系吸水力减弱。低温如果根系过湿,伤根在所难免。植料干松些,反倒对生根有利。

  3、 光照:

  扦插盆不需要强光,只要放在有散射光通风良好的地方即可。最好不要放到风直接吹到的地方。防止小范围内因风吹造成的温度骤降影响扦插效果。

  4、 生根时间:

  秋季扦插生根慢,以蛭石为例,一般的枝条,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生根可以上盆,而且根系不如春夏季发达,但上盆没任何问题。

  5、 秋季扦插失败常见问题:

  枝条太嫩(扦插需要一年以上生枝条)、植料湿度过大、枝条不健康、扦插过程中根系受冷、植料含肥、植料透气利水性差等等。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球兰 Hoya carnosa

  ·球兰形态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