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河南开封:“十一”黄金周菊花销售红火

来源:汴梁晚报
】 2014-10-09 09:18
[摘要]河南开封:“十一”黄金周菊花销售红火。

  “十一”黄金周,对于魁庄村的菊花种植户路辉来说是个辛苦的丰收周,丰收是因为家里的观赏菊花一周之内全部卖完了,辛苦是他要为买菊花的客人装车。

  10月7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路辉仍在为买菊花的客人装车。身穿绿色短袖、宽松牛仔裤、运动鞋,轻装上阵的路辉蹲在货车花架下,精心摆放着一盆盆菊花。

  “装车可是个技术活,摆放要整齐,花盆之间不能有大的空间,不然,车启动起来,花盆乱晃,不安全。当然还得多装些,咱得为顾客着想,尽量多装些,能不跑两趟的就不让顾客跑两趟。”路辉笑着告诉记者,不停装车,腰弯得直不起来,胳膊腿酸疼。

  “受天气影响,我不能随随便便接受客人的订单。”路辉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本该国庆节前开的菊花可能开不完整,对于不能完全满足订单要求的,会为顾客寻找适合的种植户,解决客人买花难题。

  “9月29日,一位客人一早打电话,说要购买3万多盆菊花,我就想办法找车、找人,满足客人需求。”路辉说,当天中午所有工人都没有吃午饭,一口气干到晚6时左右,3万多盆花全部运走后,工人们才松了口气。客人特意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菊花销售红火,路辉十分高兴。魁庄村是开封市菊花种植基地,路辉年年种植观赏菊花,由于路辉对菊花的高度控制适中,菊花卖相好,因此一直都是“抢手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