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斗南花卉市场:国庆前后期间显现销售“分水岭”

】 2014-10-09 09:46
[摘要]国庆期间,小盆栽国庆期间受追捧,鲜切花受婚庆需求影响价格上涨。

  国庆期间,斗南昆明盆花交易市场人潮涌动,小盆栽以其价格低廉倍受追捧,其中“肉肉”最受欢迎,以切花月季为主的鲜切花也因婚庆需求量增大而价格水涨船高。而从4日开始,由于需求量锐减,价格和销量持续回落。

  小盆栽国庆期间受追捧

  据奥润居花园生活中心负责人杨绍清介绍,国庆期间,进入中心的人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每个展区都聚集了不少客人,因此营业额也明显增加。记者在一家销售时令盆花的商家大棚里看到,球根海棠、灯笼花、薰衣草等花色丰富的各种盆花摆满了整个大棚,买花的市民进进出出。国庆期间,斗南花市的各种小盆栽的价格和平时基本一致,涨跌幅度不会超过1元,但销售量比平时明显增加。

  在斗南花卉市场,卖“肉肉”的受访花商都认为国庆销售倍增、生意好做。花商毕桂荣告诉记者:“‘肉肉’形态小巧玲珑,不占地方,养护简单粗放,大部分品种1个月不浇水都会长得很好,因此很受消费者喜爱。今年的价格虽然不如往年好,但是销售不错,特别是国庆期间,每天都可以卖出100多个,最受行欢迎的是价位在20元以内的品种。”“平时一天就销售几百元,生意好的时候也就1000元左右,而国庆这几天,每天的销售收入都在2000元左右。”奇异花坊的老板梁云涛告诉记者。

  鲜切花受婚庆需求影响 价格上涨

  记者在斗南花卉市场月季交易区看到,作为婚庆用花主打品种的红色系切花月季成了市场上的主角,而白色、粉色的切花月季则寥寥无几。花商李云伟做了多年鲜花生意,对于行情变化早就心里有数,因此在节前半个月他就做好了应对准备。“这段时间花市的切花月季上市量平稳,但国庆假期是婚庆的高峰期,全国各地结婚的人很多,鲜花需求量大,因此花价肯定上涨。”李云伟说。

  “今年从节前一周开始,发货量就比前期增加了一倍以上。10月1日,不同级别的‘卡罗拉’由10天前的每扎(20枝,下同)10-15元上涨到25-36元左右,‘蜜桃雪山’则由10多元上涨到25-30元。受切花月季价格上涨的影响,康乃馨除红色系品种因上市量大而价格稳定在10元左右外,绿白、粉色系康乃馨涨到每扎分别上涨到18元和20元左右。”昆明联谊花卉总经理刘查告诉记者。

  花市热销势头逐渐恢复常态

  然而好景不长。因为从昆明发往全国各地的鲜花一般要提前2、3天发货才能派上用场,因此从10月4日开始,发货量逐渐恢复常态,价格也回落到节前10天的水平。云南芳尔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强介绍:“‘艳粉’和‘戴安娜’由于市场需求量巨大,国庆期间的价格从平时每扎10元左右飙升到45元左右,每天发货量也达到30多件,但只持续到10月4日,今天(10月6日)的发货量就只有10多件,‘艳粉’和‘戴安娜’的价格也回落到10多元。”

  据记者了解,黄金周过后,市场上的盆栽和鲜花无论销量和价格都会逐渐恢复常态,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