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炮仗花的药用价值及功效

来源:那花园
】 2014-10-09 11:14
[摘要]炮仗花的药用价值及功效:润肺止咳;清热利咽。用于肺结核,咳嗽,咽喉肿痛,肝炎,支气管炎。

  炮仗花(学名:Pyrostegia venusta (Ker-Gawl.) Miers),别名鞭炮花、黄鳝藤、密蒙花等,因花似炮仗而得名;藤本,具有3叉丝状卷须。叶对生;小叶2-3枚,卵形,顶端渐尖,基部近圆形,长4-10厘米,宽3-5厘米,上下两面无毛,下面具有极细小分散的腺穴,全缘;叶轴长约2厘米;小叶柄长5-20毫米。

  果瓣革质,舟状,内有种子多列,种子具翅,薄膜质。花期长,在云南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可长达半年,通常在1-6月。

炮仗花的药用价值及功效

  药用

  【性味】

  花:味甘,性平;叶:味苦,微涩,性平。

  【功能主治】

  润肺止咳;清热利咽。用于肺结核,咳嗽,咽喉肿痛,肝炎,支气管炎。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10-15g;或研粉,每次3g,温开水送服。

  本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供大家参考,请遵医嘱使用,勿自行用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