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钱串景天(星乙女)的秋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09 14:18
[摘要]钱串景天(星乙女)的秋季养护要点: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4月、5月为植株的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阳光。

  钱串景天(Crassuia perforata),又名串钱景天、星乙女,为景天科青锁龙属多年生肉质植物、也称多浆植物,正确的中文名称应是星乙女,不过已经普遍被叫做钱串了。

  钱串景天植株丛生,具细小的分枝,茎肉质,以后稍木质化,肉质叶灰绿至浅绿色,叶缘稍具红色,在晚秋至早春的冷凉季节,阳光充足的条件下更为明显。

  串钱景天原产南非,宜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为多肉植物中的“冬型种”。

多肉植物钱串景天(星乙女)的秋季养护要点

  钱串景天(星乙女)的秋季养护要点

  光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4月、5月为植株的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阳光,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徒长,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拉长,使得株型松散,叶缘的红色也会减退,这些都会使植株变得非常难看;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茎节之间排列紧凑。

  浇水:生长期宜保持土壤湿润,避免积水,否则会造成植株根、基部腐烂,也不要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施肥:每15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以促进植株的生长。

  修剪:串钱景天在栽培中应经常修剪,剪去过乱的枝条,以保持株形的优美。

  换盆:当植株生长过于拥挤时可在春季或秋季换盆,种植盆应根据植株的大小进行选择,花盆过大或过小都不利于其生长。此外,还要考虑花盆的美观性。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星乙女(串钱景天)的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