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天津邮检部门截获大量入境多肉植物

来源:每日新报
】 2014-10-10 09:17
[摘要]近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中国邮政西站分拣现场对进境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了问题,经过现场拆箱检疫查验,为整箱多肉植物,共28种,近50棵。

  “多肉植物”在国内悄然兴起,但由于其一般都带有泥土,可能携带传播性病虫杂草及有害生物,禁止由国外携带、邮寄进入我国境内。

  近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中国邮政西站分拣现场对进境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了问题,经过现场拆箱检疫查验,为整箱多肉植物,共28种,近50棵,截获的种类和数量均为天津口岸今年之最。多肉植物原产于南北美洲,但近年,韩国建立了大量多肉植物培养基地。由于地缘因素,天津地区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多来自韩国。此次查获的植物邮包便来自韩国,以“商品”申报进境。据统计,2014年以来,天津检验检疫邮检部门已查获来自韩国的多肉植物15批次、百余株。

  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一般都带有泥土且未经检疫处理,可能携带传播性病虫杂草、病毒及有害生物,一旦扩散可能会给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构成重大威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农业部、质检总局《禁止携带物、邮寄物名录》联合公告,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和有机栽培介质等禁止由国外携带、邮寄进我国境内。经鉴定,这些植物均为禁止邮寄进境物品,检疫人员依法对这批多肉植物进行了截留处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