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石家庄山区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 2014-10-10 09:20
[摘要]石家庄山区红叶将在10月5日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期,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

  日前,石家庄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发布了2014年红叶最佳观赏期预报:根据物候观测及后期气象因素综合分析,预计省会山区红叶将在10月5日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期,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

  据石家庄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气象专家介绍,根据石家庄多年物候观测资料和气象条件对比分析,当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0℃以下,昼夜温差连续大于10℃,光照在7-8个小时有利于火炬、黄栌等叶变红色。“今年进入9月以来省会受阴雨天气影响,气温较常年偏低。”专家介绍,尤其是16-17日降雨天气过后,日平均气温下降至15-19℃,雨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增大,天气条件有利于火炬、柿树、黄栌等主要红叶观赏树种的叶变红色。不过,自21日之后,省会以多云天气为主,光照不足,火炬等叶变色进程减缓。

  专家介绍,根据实际物候观测,9月下旬仙台山红叶已进入始红期。而根据物候观测及后期气象因素综合分析,国庆节假日期间有两次冷空气影响省会,对叶变色有利,山区红叶将在10月5日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期,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