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促使花木插条生根的几种简便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3 11:23
[摘要]为促使插条生根,除使用萘乙酸等生长素处理外,还可用一些简便经济的方法。

  对米兰、紫薇、金银花、腊梅、桂花、山茶、杜鹃、白玉兰等花木进行扦插繁殖,为促使插条生根,除使用萘乙酸等生长素处理外,还可用一些简便经济的方法。

促使花木插条生根的几种简便方法

  一、用高锰酸钾处理插条。

  将插条基部两厘米浸入0.1%~0.5%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12小时~24小时后取出立即扦插。

  二、用白糖水溶液处理插条。

  使用浓度草本花卉为2%~5%,木本花卉为5%~10%。将插条基部两厘米浸入上述溶液中24小时后取出,用清水将插条外部沾着的糖液冲洗干净后扦插。

  三、用医用维生素B12。

  将维生素B12的针剂加1倍凉开水稀释,将插条基部浸入其中,约5分钟后取出稍晾一会儿,待药液吸进后扦插。

  四、进行环剥。

  在生长期间将枝条基部进行环状剥皮,使养分大量积聚在环剥部位,到休眠期沿环剥处剪下进行扦插,即可促进生根。

  五、带踵扦插。

  山茶、桂花、无花果等花木剪取插条时,可将插条基部带上少许上年生枝条,更易生根。

  六、增加插床底温。

  如果是盆插,冬季可将其放在垫有木板的暖气片或火炕上。有条件的采用电热温床进行扦插,效果更佳。

  七、使用生根粉。

  可用ABT生根粉将一年生嫩枝基部浸泡约0.5~1小时,取出后立即插入基质中。ABT生根粉适用于大量的花木扦插,其生根效果优于用萘乙酸和吲哚丁酸。

  相关阅读

  ·提高花卉扦插成活率的办法和技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