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养殖铁线莲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3 11:39
[摘要]铁线莲的养殖方法:铁线莲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碱性壤土,忌积水或夏季干旱而不能保水的土壤。

  铁线莲为毛茛科铁线莲属植物,铁线莲枝叶扶疏,有的花大色艳,有的多数小花聚集成大型花序,风趣独特,是攀援绿化中不可缺少的良好材料,可种植于墙边、窗前,或依附于乔、灌木之旁,配植于假山、岩石之间。攀附于花柱、花门、篱笆之上;也可盆栽观赏。

  铁线莲既然被冠名“藤本皇后”,就说明她是藤蔓植物,需要比较大的空间。基本上的品种都在2米以上。 最矮的大道系列0.3-1.5米,只需要矮小的支撑物。

  铁线莲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碱性壤土,忌积水或夏季干旱而不能保水的土壤。耐寒性强,可耐-20低温。有红蜘蛛或食叶性害虫危害需加强通风。

家庭养殖铁线莲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家庭养殖铁线莲要注意以下一些问题,可供参考。

  环境通风:铁线莲是肉质根,若是室内或封闭阳台,请先种植一棵试试,根据本人经验,会活得很惨。

  介质透气:盆栽介质必须透气,有条件就给好的介质,没条件也可以只用珍珠岩和泥炭,尽量不要用园土盆栽。

  干湿交替:根系需要呼吸,所以要让盆土有干燥的时间,一般土面以下2-3厘米干了,就可以浇水。塑料盆可用重量判断,变轻很多,就该浇水了,陶盆看花盆发白,就是需要浇水。浇水,必须浇透,浇透的概念就是至少盆底有水流出。

  薄肥勤施,忌急功近利。下重肥必须考虑3个条件:“健康耐肥品种大苗、大环境高温高湿时间短、地栽比盆栽更耐肥”。不耐肥的品种有:长瓣,常绿,蒙大拿。新苗(裸根不管几年都算新苗)、小苗,在长势良好之前,建议只给促根缓苗肥料。新手首选复合肥、液肥;大苗追加有机肥最好选冬季。本人盆栽较多采用魔肥做底肥,主要考虑肥效较长,使用便利。液肥用的比较杂,基本上买了什么就用什么,但很少给,给草花用的多。

  若盆栽,尽量不要让托盘积水,积水后盆底不通气,长时间高温情况下积水容易烂根。 日照:绝大部分小铁都需要至少四小时日照,全缘类和意大利系缺日照会花很少。F系相对最耐阴,但也至少需要两小时日照。

  相关阅读

  ·花友总结:铁线莲的种植养护基本功

  ·铁线莲的栽培养护管理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