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美丽秋季花园 秋季花园花材的选择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3 14:48
[摘要]秋冬季节其实有很多花草可以选择,许多宿根的草花可以从五六月份一直开到深秋。

  花园中的花草如何配植是非常讲究手法的,如果只是简单的像苗圃那样的方阵式种植,会显得很呆板,所以应注重不同花草的层次搭配。而如何让花园景观在秋冬季节看起来更加漂亮,花架、花门,至砾石路面等硬质景观都是彰显花园完美轮廓的重要元素。

  观赏草是制造意境的高手,秋季正是观赏草最当令的季节,与它们相配的不仅有山石,还有细碎的白色砾石。如果用苍凉的大块山石来配合观赏草的自然飘逸,质感和气质上都可以起到鲜明的对比;但它们之间又充分融合,相互映衬,可以营造出独具个性的花园氛围。

打造美丽秋季花园 秋季花园花材的选择

  应季花材是主角

  秋季花材的时令选择

  秋冬季节其实有很多花草可以选择,许多宿根的草花可以从五六月份一直开到深秋,毫无疲惫之态,因此这类花草非常值得推荐。当然,也有一些花草只在秋季才开始登上花园的舞台,比如日本小菊、中国的菊花、美国的天堂蓝朝颜等等。

打造美丽秋季花园 秋季花园花材的选择

  天然气质选择观赏草

  秋天是各类观赏草最具气质的季节:秀美、飘逸。花叶芒、玉带草、细茎针茅、拂子茅等都是南北方常见的观赏草。它们几乎都不挑剔土壤,且耐旱耐热,而叶片多细腻柔美,成片种植或在花境中作为背景,都会呈现出非常漂亮的视觉效果。

  花材种子的收集

  这个季节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收集心仪品种的种子,尤其是当你遇见特别的园艺品种时,不要迟疑,请收集它的种子,把它带到自己的花园中。

  相关阅读

  ·秋季规划花园 把秋天种在花园里

  ·菊科花境设计与配植 打造秋季里的家庭聚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