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王延格《菊谱》——东篱伴月 嘉植怡情(3)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3 16:19
[摘要]珊瑚枝: 清艳如出水之莲,瓣宽而红,有粉色,一痕起于瓣根,至末而微纤。超类呈竒,较大红一种邈然远矣。 金膏水碧: 瓣尖细,金英句屈,迭次以理,瓣皆细筩,了不可见。花最大赢七寸,色正黄,心沉碧如赤水珠,圆

王延格《菊谱》——东篱伴月 嘉植怡情

  珊瑚枝:清艳如出水之莲,瓣宽而红,有粉色,一痕起于瓣根,至末而微纤。超类呈竒,较大红一种邈然远矣。

王延格《菊谱》——东篱伴月 嘉植怡情

  金膏水碧:瓣尖细,金英句屈,迭次以理,瓣皆细筩,了不可见。花最大赢七寸,色正黄,心沉碧如赤水珠,圆浑饱湛。赤松子服水碧,西王母享穆天子黄金之膏,疑二宝和合铸成此品。

王延格《菊谱》——东篱伴月 嘉植怡情

  天孙锦:心抱圆球,迭瓣抱心,瓣尖颖蒙宻,萼承柎接。色红如朱槿,而倚繁脞宻,点以黄斑。髣髴紫霓裳,蒙金缕衣,斓斑相绚。底瓣纯红,近本多白。花径四寸余。

王延格《菊谱》——东篱伴月 嘉植怡情

  金翦绒:瓣厚宻修团,而微有丫,交互参错,纂丝加组,镂玉加驵,此花似之。近心郁金黄色,外瓣正黄,心宻含不见。

王延格《菊谱》——东篱伴月 嘉植怡情

  紫罗襦:花如玫瑰,紫背浓面,浅绝艳异,持心殊宻,不露蕊。瓣广阔大于桃花,最后底瓣,钝本锐末,修颖如锥,而稍稍上卷,以红蚀蓝,以瘦协丰,色与态交相绚也。蓓蕾未坼者,尤紧宻,底瓣张弛乎外周,烂如火凤,洵称异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