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水蓑衣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4 16:04
[摘要]水蓑衣(Hygrophila ringens),多年生草本,隶属于爵床科(Acanthaceae)水蓑衣属(Hygrophila)。

  水蓑衣(Hygrophila ringens),多年生草本,隶属于爵床科(Acanthaceae)水蓑衣属(Hygrophila)。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水蓑衣

  高80cm,茎四棱形,幼枝被白色长柔毛,后脱落近无毛或无毛。叶近无柄,长椭圆形、披针形或线形,两端渐尖,先端钝,两面被白色长硬毛,背面脉上较密,侧脉不明显。花簇生叶腋,无梗,苞片披针形,基部圆形,外被柔毛,小苞片细小,线形;花萼圆筒状,被短糙毛,5深裂至中部,裂片稍不等大,渐尖,被通常绉曲的长柔毛;花冠淡紫色或粉红色,被柔毛,上唇卵状三角形,下唇长圆形,喉凸上有疏而长的柔毛,花冠管稍长于裂片。蒴果比宿存萼长1/3-1/4,无毛。花期7-9月,果期8-11月。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草)——水蓑衣

  水蓑衣产亚洲地区。我国大多数省区有分布。水蓑衣生长在河道边潮湿地的水草从中。开着淡紫或粉红的小花,果实成熟后常常易弹裂。

  据《海南植物志》载,全草入药,有健胃消食、清热消肿之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