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如何判断家庭养殖的植物是否“亚健康”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5 11:00
[摘要]植物健康生长离不开16种必需营养元素,分别为碳、氢、氧、氮、磷、钾、钙、镁、硫、铜、铁、锰、锌、硼、钼、氯。

  判断您家的植物是否“亚健康”?

如何判断家庭养殖的植物是否“亚健康”

  1、叶片颜色浅,有斑点、焦边、黄化、枯萎等现象。

  2、茎秆柔弱,出现缺刻或裂痕,容易倒伏。

  3、根部呈棕色或黑色,甚至开始腐烂。

  4、开花植物到了时节不开花或开花少。

  5、植株瘦小、生长势弱。

  怎样才能让植物健康茁壮?

如何判断家庭养殖的植物是否“亚健康”

  健康茁壮的植物除了阳光、空气、水分及优质的栽培介质外,更离不开充足的营养,而“亚健康”的植物往往就是因为养分缺乏造成的。植物健康生长离不开16种必需营养元素,分别为碳、氢、氧、氮、磷、钾、钙、镁、硫、铜、铁、锰、锌、硼、钼、氯。植物除碳、氢、氧可从空气和水分中获得外,其余元素都需从肥料中汲取。每种元素都发挥着各自独特的作用,对于健康茁壮的植物缺一不可,无论缺失哪一种元素都会使植物处于“亚健康”状态,生长不良,无法有效净化空气。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