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水培滴水观音烂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5 11:32
[摘要]之所以出现水养滴水观音烂根的情况,大多是因为对水养植物认识不够造成的。

  之所以出现水养滴水观音烂根的情况,大多是因为对水养植物认识不够造成的,很多花友认为只要把植物根部放进水里就可以了,其实这是错误的。

  水养植物,要经过洗根,消毒,驯化等一系列的工序这样才能算是水培植物,对于花友来说往往是把植物根洗干净,然后就放水培器皿里,这样虽然可以短时看到水养的效果,但是后期可能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滴水观音水养和其他花草一样,不要把根茎放在水里,而是把根放在水里,另外根要留一些,可以接触到空气,这样有助于根部呼吸。

水培滴水观音烂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滴水观音的根茎在外面,生的根有一半在水里,一半在空气中,这样就有利于根部的呼吸。

  对于已经烂根的水养滴水观音,要把腐烂的部分切掉,然后有条件的进行消毒处理,诸如高锰酸钾之类,草木灰也可以,消毒之后,在阴凉的地方把伤口晾干,然后进行土栽,待植株恢复正常后(生根了)然后再水养,如果切根后直接水养依旧容易烂根,花友可衡量一下,是土栽后水养,还是继续水养。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

  ·总结: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