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植物小球玫瑰徒长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5 12:37
[摘要]小球玫瑰徒长的原因及处理方法:缺少光照会造成的、浇水不当造成的。

  小球玫瑰是多肉植物中最小的玫瑰,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生命力顽强,植株低矮,茎细长,常呈匍匐状,较易生新枝,形成群生,叶近似圆形,互生或对生,叶缘波浪状常红,叶片颜色随气温不同绿色至红色,秋冬季节,整株呈现出紫红色。

  小球玫瑰平常以绿色为主,日照时间增加及温差巨大会使整株变为血红色,并且株型也会保持的很漂亮。能于玫瑰媲美,如果光照不足,水分过多,会引起节茎伸长,叶片够紧凑,徒长明显,容易伏倒,姿态疏散欠佳。

多肉植物小球玫瑰徒长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小球玫瑰徒长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缺少光照会造成的:小球玫瑰喜欢温暖干燥、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如果在生长期间不能接受充足的光照,就会导致植株的徒长。对于徒长的小球玫瑰可以采取砍头的方式进行繁殖,小球玫瑰的繁殖一般选用枝条扦插的方式,随着小球玫瑰的生长,会有基部叶片脱落使茎干变长,可对此类枝条进行修剪,促进其再度分枝生长,剪下的枝条可 用来枝插,非常易成活。繁殖的季节尽量避开寒冬酷暑。

  2、浇水不当造成的:小球玫瑰在生长过程中如果不注意浇水,浇水过于频率就很容易造成植株的徒长。对于生长季节小球玫瑰的浇水可以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适量的控制浇水频率有助于植株保持鲜艳的颜色和紧凑的株型。夏季应将植物置于稍阴凉爽处避免晒伤,在气温相对较低的傍晚或夜间浇水。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小球玫瑰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多肉植物小球玫瑰的四季养护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