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绿色植物神奇的保健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6 14:24
[摘要]植物一直在默默的改善和美化着人类的生活环境,在植物王国约有7000多种植物可供人类食用,有不少植物具有神奇的治病效果。

  我们居住的地球,孕育植物已经有几十亿年了,至今生存在地球上的植物有30多万种。自古以来,植物一直在默默的改善和美化着人类的生活环境,在植物王国约有7000多种植物可供人类食用,有不少植物具有神奇的治病效果。民间草药约有50000—60000多种,现代药物中有40%来自大自然。科学家还从红豆杉中提取抗癌物质,功效十分明显。

  科学家研究发现,健康长寿的人或长寿的地区几乎都远离城市,没有污染。那里的气温、温度适宜,森林茂密,气候凉爽,环境优雅;原野流水不断,水源清洁,空气新鲜,且含有较多的负离子。

  被国际自然医学会宣布为世界长寿五大地区之一的我国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上百岁老人比例最高之乡,庐山是个山峰绵恒,云雾缭绕、海拔450-700米的优美山区,林木郁郁葱葱,风景秀丽,环境幽静,空气十分洁净。那么,绿色植物究竟有何神奇的保健作用呢?

绿色植物神奇的保健作用

  1、绿色植物是“消声器”:绿色植物对声波有散射作用,当声波通过被风吹摇的树叶时,可明显减弱声波,或使声波消失。树叶表面的气孔有粗糙的毛,就像影像院里多孔纤维噪音板一样,把嗓声吸收掉。据测定,林带可吸收噪音20%-26%,强度降低20-25分贝。

  如雪松、松柏、龙柏等的树冠能吸收音量的25%左右,同时将噪音量的50%左右反射或折射出去,将噪声消除,使森林静寂无声。人们在森林、花卉丛中静养、呼吸、心率、血压均会相应的减缓和降低。

  2、绿色植物是温湿度“调节器”:绿色植物可调节气温,绿化覆盖面为50%的地区,当气温超过29度时,气温约可下降14%,可消除城市“热岛”形成的酷热。据测定,酷夏沥青路面温度为49度,混凝土路面为46度,林荫下路面为32度,林荫下绿茵地为20度真是林深不知暑。

  绿色植物还可调节湿度,森林中空气湿度要比城市高38%,公园中湿度比城市其他地方湿度高27%。树木强大的根系,还可不断的从土壤中吸收大量水分,经过繁茂的树叶,蒸发到空气里,从而带走一些热量,造成一个冬暖夏凉、夜暖昼凉、温差不大、湿润清新的环境,有益于健康长寿。

  3、绿色植物是“吸尘器”:绿色植物对空气中的灰尘、粉尘有良好的过滤吸收作用,并能阻挡工业粉尘向空气弥散。据测定,大气通过林带,可使粉尘量减少32%-52%,飘尘量减少30%。每公顷云杉林每年可吸滞32吨灰尘,松树林每年吸滞36.4吨灰尘,随着灰尘在空气中的减少,支气管炎,咽炎等呼吸道疾病都会明显减少。

  4、绿色植物是负氧离子“发生器”:据测定,城市室内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为40-50个,室外100-200个,而森林中可达10万到100万个。当负氧离子达到5000-10000个之间时,就感到心平气和;当达到1万个以上时,就会感到神清气爽,舒适惬意;高达10个左右,就能起到镇静、镇痛、止喘、催眠、降压、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等作用,有防病治病、健身益寿的功效。因此,人们把负氧离子誉为“空气维生素”、“长寿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