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花卉美容经 各类鲜花的美容功效大盘点(2)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6 15:50
[摘要]杏花 裁剪冰玉,轻叠数重,淡著燕脂匀注。新样靓妆,艳溢香浓,羞煞蕊珠宫女。这是宋徽宗描述杏花的传神佳作。杏脸常是人们对美貌的比喻。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的作用,可以营养肌肤,祛除面上的黯黥粉。宋代

  杏花

杏花娇艳 北京赏杏花路线及攻略推荐

  “裁剪冰玉,轻叠数重,淡著燕脂匀注。新样靓妆,艳溢香浓,羞煞蕊珠宫女。”这是宋徽宗描述杏花的传神佳作。“杏脸”常是人们对美貌的比喻。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的作用,可以营养肌肤,祛除面上的黯黥粉。宋代的《太平圣惠方》中,就有以杏花、桃花洗面治斑痕的记载。杏花的美容作用与其含有抑制皮肤细胞酸 酪酶活性的有效成分有关。

  槿花

槿花

  “千叶芙蓉讵相似,百枝灯花夏羞燃”。槿花也称扶桑,为木本,叶如桑,花繁,有红、白色多种。其花可入食,其味甜滑可口。古人认为其花可以“润容补血”,常以“其花蒸醋食之……”

  李花

李花

  李花洁白秀美、质朴清纯、味苦气香,外用可以除粉刺。李子汁和酒,古称“驻色酒”,可以美颜面,防疾病。李核仁研未调鸡蛋清涂面,可治脸部的黑色斑点。

  在众多花卉里,可用作美容的着实不少。如柚花在清宫中常被提炼为化妆香油,具“长发润燥”功效;旋复花可以“通脉益色泽”;鼓子花可“去面肤黑色,媚好益气”;凌霄花可治身痒、酒渣鼻及面疮;金盏花外用可治皮炎及脱发……此外,莲花、梨花、蜀葵花、木瓜花、樱桃花等等也是美容的花使。

  相关阅读

  ·8款养生花茶调理身心 补气又美容

  ·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