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云南省政协委员为昆明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把脉

】 2014-10-17 10:17
[摘要]近日,云南省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实地考察昆明斗南国际花卉基地,为昆明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把脉”,助推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

  近日,云南省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实地考察昆明斗南国际花卉基地,为昆明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把脉”,助推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副主席杨品才陪同考察。

  据了解,2013年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鲜切花交易总量55.754亿支,占云南省得79%。以昆明为主的云南鲜切花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在香港市场占有率达到40%,出口市场涵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到2015年,昆明花卉种植面积将达25万亩,花卉外销90%以上,出口量占40%以上。2015年,昆明的花卉产业总产值将120亿元,具有较大规模的花卉生产、营销、市场、物流、包装、运输、加工等企业260个,其中年销售收入在亿元以上的大兴企业20个。到2015年,昆明鲜切花外销仍然占生产总量的90%以上。到2015年,花卉园艺种植面积大25万亩,重点以月季、香石竹、百合、非洲菊等鲜切花和种用花卉生产基地为主。

  实地考察斗南国际花卉基地,听取昆明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省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昆明的花卉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鲜切花种植条件得天独厚,市场发育程度较高,将花卉发展成千亿元以上的产业具备很强优势。但是,也应该看到,花卉产业要真正实现健康持续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形成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体系。比如,随着昆明花卉销售范围不断扩大,冷链物流越来越成为一个制约产业发展的短板。委员们建议,在现有的上海、香港、曼谷之外,继续开通多条冷链物流运输系统,让娇艳的云花为更多地区的人们带去美的享受。虽然近年来因为保护滇池的原因,斗南的花卉种植面积不断萎缩,但是借助之前形成的影响力,这里更适合成为国际化的花卉交易中心,吸引全国各地的鲜花来此交易。另外,滇中四州市也可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推花卉产业发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