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黑龙江:错把深秋当仲春 达子香花二度开

来源:生活报
】 2014-10-20 10:01
[摘要]本该4、5月开放的达子香悄然开放,吸引众多赏秋之人驻足观看。

黑龙江:错把深秋当仲春 达子香花二度开

  金秋十月,五大连池风景区进入深秋。记者了解到,近几天,在五大连池龙门石寨景区,本该4、5月开放的达子香悄然开放,吸引众多赏秋之人驻足观看。

  “我在龙门石寨的栈道上偶然看见2、3处达子香开花,每株也就3朵。”景区工作人员说,像这样在10月又开花还是头一次。对此,东北林业大学植物生态学教授聂绍荃表示,这是植物“二次开花”现象,很多植物都会出现,但不会年年有。“达子香又名映山红和兴安杜鹃,朝鲜族称其为金达莱,属于我国北方的迎春树种,一般在4、5月份时盛开。但当植物体内营养足够多、气候能满足开花时需要的温度时,植物形成‘感官错误’,误把秋天当春天再次开花。”聂教授表示,这些达子香在深秋开花与今年闰九月无直接关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