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天安门广场换耐寒花卉 部分可耐-15℃低温

来源:新京报
】 2014-10-20 10:15
[摘要]为迎接11月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北京市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更换45万盆花卉,并加强花卉养护。

北京:天安门广场换耐寒花卉 部分可耐-15℃低温

  昨日,天安门广场,换下的花装在箱子里等待运走,广场东西两侧花坛换花工作完成。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为迎接11月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北京市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更换45万盆花卉,并加强花卉养护。

  昨日,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开始更换花球,明天,中心广场花坛也将更换耐寒的花卉。

  新换部分品种可耐-15℃低温

  据了解,往年,国庆节后天安门摆花会撤出,但是为迎接APEC会议,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摆花将会一直摆到APEC结束。由于花期有时间限制,其间需要更换为一些耐冻品种。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也将换花,但中心花篮不会撤换。

  此次换上的是三色堇、角堇、石竹等花卉。

  三色堇较耐寒,喜凉爽,抗霜,根系可耐-15℃低温。角堇耐寒性佳,生育温度约10℃-16℃。石竹耐寒、耐干旱,不耐酷暑,夏季多生长不良或枯萎。这些花卉都适合秋季在北京生长。

  11处花坛将换花卉45万盆

  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设立了11处立体花坛供游人欣赏,鲜花共计75万盆、120个品种。本着环保节约的原则,这些花卉布置将延续至APEC会议闭幕之后。

  其中,天安门广场中心及东西两侧绿地花卉布置景观保持不变;长安街沿线将东单东北角、西单东北角的两处花坛更换为APEC主题花坛,其他立体花坛将采取更换花材、加强养护等措施,确保会期景观效果。

  11处立体花坛在会前预计需更换花卉45万盆,更换工作最晚将于11月5日前完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