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花友分享:酢浆草的播种与种植小知识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1 10:39
[摘要]本文为花友分享的酢浆草种植的小知识。

花友分享:酢浆草的播种与种植小知识

  1、酢浆草都是小球根,类似种子,但是不是种子,发芽先后因品种和环境温度有关,例如,高个、大饼部份品种的芙蓉发芽就很早,而POMPOM,OB系发芽相对较晚(不要把酢的种球放入冰箱,常温保存就可以了,低温会造成过早萌发,而常温保存可以让它们更好的适应环境温度)。

  2、酢浆草发芽是消耗自身营养来促使种球萌发,发芽后种到土里很多品种会在土里先是生长很长的走茎之后才会钻出土面萌发叶子,所以从种下后到破土而出还是需要一些日子的,短的三五天,长的二个月都有可能。 很快发芽的有高个,爪子,种下后十天左右即可萌发。芙蓉走芭很生长的很长,所以种下后出土时间颇长 ,如果发芽了,却分不清头尾的不知道如何种的时候,就横着种,其实种反了也没有关系,植物会自己调整不用太担心。

  3、美花等肉质叶子的酢芝麻球前期要稍湿一点以保证萌发,后期长大开花前要适应干燥,免得肉质叶子腐烂,影响开花。

  4、霜冻前能尽量室外种植的尽量室外种植,以保证植低矮美观,只能室内种植的要避免过湿,以免徒长,适当干燥也可以使植株低矮,美观增加观赏性。

  5、酢浆草 发芽前可半荫,发芽后要全日照,晒的越多,花越好看。

  6、虽然酢浆草非常耐贫脊,但是疏松透气,底肥充足的土壤会让其它长势更茁壮,花前常给稀薄的磷肥会延长花期,增加花苞数量。

  7、容易拔高的品种,可以先深植,土不要填满,如以后发生徒长,再加土,免得倒伏,容易拔高的品种如黄麻子,双色。

  8、秋植酢浆草基本上在五月份左右开始植株变黄,进入休眠期,地上部份全部枯黄时,可以从土里把新生小球收起来,放在干燥通风处保存,待秋天自然发芽后仍可继续种植,建议收球的原因是,不收球会让植物过渡拥挤,会造成生长滞后,也容易发生徒长及营养不良,影响开花性,还容易被虫子吃掉或者腐烂。

  9、尽量不要用大泥巴种,透气性差,营养不充份,开花性也差。

  相关阅读

  ·认识路边的野花(野菜)——酢浆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