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秋季君子兰的换盆方法与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1 11:42
[摘要]秋季是君子兰生长的黄金阶段。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就应当给君子兰换盆了。

  君子兰(学名:Clivia)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环境。

  立秋之后,天气转凉,这也是君子兰生长的黄金阶段。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就应当给君子兰换盆了。

秋季君子兰的换盆方法与养护技巧

  换盆有两个目的:

  一是君子兰小苗长大了,小盆已不能适应根系的发展,应当换大一号的花盆;

  二是君子兰大苗在原盆里生长了一年,盆土内的营养几乎耗尽,已没有再利用的价值,应该更换新的培养土。

  花盆的选择

  根据多年养护君子兰得出的经验,2片~4片叶的君子兰小苗应用直径10厘米的盆种植,5片~8片叶的植株应选用直径为13厘米的盆,9片~12片叶的选用直径为17厘米的盆,13片~16片叶的用直径23厘米的盆,17片叶子以上的成株用27厘米~33厘米的大盆。

  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用塑料盆、瓷盆、南泥盆来种养君子兰,最好用简式陶瓦盆。陶瓦盆盆底的微小孔隙有利于君子兰的根部进行呼吸。

  养护技巧:

  秋季君子兰生长旺盛,需肥量较大,除换盆时可在盆底放发酵的豆饼渣、骨粉、炒熟的大麻籽或兔粪等作底肥外,还可在盆土上部放些炒熟的芝麻干、猪血粉等。如有条件,可每半个月施一次发酵的豆饼水或鱼腥水。

  另外,为了使君子兰正常开花,入秋之后不要急于将其搬到室内,应在室外经过5℃左右的低温处理10天左右。短时5℃左右的温度,不会使其受到伤害。在低温处理期间要少浇水,停止施肥,白天给予适当光照,夜间君子兰可以忍受短时0℃左右的低温。经过低温处理后,再将其搬入室内,放置于不受日光直射处养护,保持室温在10℃~15℃。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