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子持白莲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1 11:58
[摘要]子持白莲怎么养:春天和秋天是子持白莲的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轻微休眠。通风遮阳,炎热夏季每个月4到5次水,不浇透。

  子持白莲 Echeveria prolifica 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也叫帕米尔玫瑰。

  子持白莲属于小型多肉植物,单头大概硬币大小,但就跟他的名字一样“子持”,非常容易长出侧枝,形成群生。

  子持白莲的叶片匙形,轮生,排列成莲座状,叶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叶尖在阳光下会出现漂亮的粉红,冬季温差大叶片也会微微泛红。

  子持白莲跟子持莲华一样,会从母株下方长出许多侧枝,初期的侧枝,枝条很长,头很小,叶片紧密包裹着,就像白白的小爪子紧握在一起,时间久了,小头慢慢长大,形成群生,非常好看,像许多的小白莲聚在一起。

  子持白莲春季开花,穗状花序,花倒钟型,花瓣4-5出,黄色,和子持莲华不一样,子持白莲开花后并不会死亡。

多肉植物子持白莲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子持白莲的生长习性

  春天和秋天是子持白莲的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轻微休眠。通风遮阳,炎热夏季每个月4到5次水,不浇透。以维持植株的正常生长就可以,夏季水太大容易腐烂。冬天温度低于5度就要逐渐断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

  子持白莲的养护方法

  1、光照:子持白莲喜光照,可以全光照养护,但盛夏要注意适当遮阴,充分光照下,叶片更加紧凑厚实,叶尖有红晕,白粉更多。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株型松散,叶色较浅,形成徒长。

  2、温度:喜温暖的环境。夏季温度上30℃的时候,适当遮阴,加强通风,节制浇水,盆土有潮气即可不浇水,浇水时间应选择晚上。冬季温度低于0℃,应控制浇水或断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冬季、深秋、早春,温差加大时,色晕也会加深,植株显得越发漂亮。

  3、浇水:子持白莲在春秋生长季,可以给予其足够的水分,配土接近干透就可浇透一次水,夏季炎热则要注意控水,感觉到盆土有潮气的时候,可以不浇水,浇水时少量给水就好,不需浇透。浇水时注意避免叶心积水,容易造成被晒伤,甚至腐烂。浇水的时间可选择春冬的临近中午较暖和的时间段和夏季下午或者晚上较为凉爽的时间段。

  4、盆土: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5、繁殖:子持白莲的繁殖容易,可选择枝插或者叶插,叶插枝插期间,应放置于通风明亮无直射光处,光照太强或太暗会抑制叶插的成功率,待小苗长出后,逐渐增加光照。

  叶插:子持白莲叶插容易,只要掰取叶片,丢于土表即可。

  枝插:可将莲座底下长出的侧芽剪下,放置于通风处,等伤口愈合插入土中即可。

  相关阅读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子持白莲的养护管理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