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北:大冶发现国家级野生保护植物

来源:黄石日报
】 2014-10-22 09:24
[摘要]湖北省野生植物调查专家组近日在大冶市开展的野生植物调查中,首次发现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香果树和榉树。

  17日,记者从大冶市林业局获悉,省野生植物调查专家组近日在大冶市开展的野生植物调查中,首次发现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香果树和榉树。

  据了解,野生南方红豆杉发现地在陈贵镇境内,树高8米,胸径16.4厘米,冠幅4米左右,植株附近散生有3株南方红豆杉小苗。野生香果树发现地位于黄坪山林场,在2处山地发现了此树的分布,大的一处发现地呈群落状,群落面积约300平方米,分布有胸径5厘米以上的大树8株,胸径5厘米以下的小树12株,树高1米以下的小苗16株。野生榉树发现地在保安镇境内,散生2株,相距20米,1株树高14米,胸径38.9厘米,冠幅9米左右;1株树高12米,胸径36.7厘米,冠幅11米左右。

  据介绍,南方红豆杉产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常生于海拔1000-1200M以下山林中,呈星散分布,湖北省仅在通山县发现有野生分布,此树不仅是极其名贵的珍稀树种,也是优良珍贵的绿化树种,并且有着材质坚硬、耐腐力强的特性,可供建筑和制作高档家具选用;香果树为我国特有单种属珍稀树种,属古老孑遗植物,其树形美观,叶茂花繁,花大而色美,是庭园绿化的优良树种;榉树为特种珍贵用材树种,以其材质坚硬,材色鲜艳,弧面上花纹美丽,耐水湿,用途广等优点成为市场上长期紧俏的材料,并且它还是重要的园林风景树种,在造林绿化、园林配置、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据悉,一次性发现多种国家级野生保护植物是非常罕见的,此次发现对全市的珍稀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开发和开展种质资源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科学研究价值。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