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蓟北叠翠流丹秋色浓 彩叶树种竞秀秋装

来源:今晚报
】 2014-10-22 09:30
[摘要]蓟县八仙山、梨木台、府君山及于桥水库周边等景区秋意渐浓,山上黄栌、火炬、橡槲、五角枫、槭树等彩色树种竞相添彩,形成层林尽染的彩林景观带。

蓟北叠翠流丹秋色浓 彩叶树种竞秀秋装

蓟北叠翠流丹秋色浓 彩叶树种竞秀秋装

  连日来,蓟县八仙山、梨木台、府君山及于桥水库周边等景区秋意渐浓,山上黄栌、火炬、橡槲、五角枫、槭树等彩色树种竞相添彩,形成层林尽染的彩林景观带。县林业局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县有林面积已达114万亩,林木绿化率达50.3%。

  记者在梨木台等地看到,黄叶的黄栌,火红的五角枫、火炬、红叶槭点缀在青山绿树间,形成色彩斑斓的彩山。梨木台风景区最高峰海拔997米,500米以上山峰有50余座,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达几十种。

  按照京津绿色生态屏障及天津市区饮用水源基地的生态定位,蓟县从2000年起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在山区、景区、库区周边及高速公路两侧实施大规模植树造林,每年植树造林1万亩以上,并增加黄栌、火炬、橡槲、五角枫、红叶槭等彩叶树种的种植比例。京津风沙源治理一期工程实施十年间,共封山育林和植树造林32万亩,其中新植树木达15万亩。

  结合京津风沙治理工程,2006年蓟县又启动于桥水库南岸迎面山造林绿化工程,大规模栽植涵养水源能力强、景观效果好的黄栌、火炬等彩叶树种,共栽植彩叶树种500万株,形成彩叶景观林带。从2012年起,蓟县又启动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困难地绿化造林等多项生态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林地面积达114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50.3%。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