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宁湖熟菊花展开幕 400亩"花海"斗艳

来源:人民网
】 2014-10-22 09:42
[摘要]“花漫湖熟.魅力菊镇”菊花展在江宁湖熟菊花园内开幕,金秋赏菊直通车也同步开通。

  10月18日,“花漫湖熟.魅力菊镇”菊花展在江宁湖熟菊花园内开幕,金秋赏菊直通车也同步开通。据悉,共有200多人乘坐首班旅游直通大巴到湖熟赏菊,全天入园的游客达数万人。

  在湖熟菊花园,400亩菊花形成壮观花海,争奇斗艳。园内共有3300多个品种的菊花,不仅有各种传统秋菊,更有绿色大菊、草莓菊等少见品种,双色、绿色、间色等市场稀有品种菊花,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像这种‘绿安娜’,外面市面上很少见的。”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花卉基地经理张涛介绍,绿色品种菊花非常稀少,属于珍品,此次湖熟菊花展中的绿菊品种有绿安娜、玛丽菊,绿如新翠,青碧可人,在各种黄色、紫色菊花中独树一帜,具有极佳的观赏性。

  “南农紫珠”也是他极力推荐的品种,这种紫色菊花呈半蜂窝型,这是南农研究,通过品种杂交得成的新品种,绝无仅有。张涛说:“品种杂交要根据性状选种,第一年杂交,第二年初选,第三年复选,一个新品种得出要至少三四年的时间。”

  今年,除了湖熟菊花园外,杨柳湖风景区还设置了一个分会场。杨柳村以典型的南京地域特色建筑为主格调,“九十九间半”明清古建筑群静立其中,粉墙黛瓦,勾勒出六百年古村风貌。

  据悉,举办菊花展的初衷是通过菊展吸引游客,展现本地的农业特色,成为让周边民众发家致富的“惠民餐”。菊花展带旺了湖熟旅游、餐饮、零售、农副产品等行业,拉动了当地农民的就业需求。去年,开园22天总客流量就达15万人次。除了人气爆棚,旅游经济收入也十分可观。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湖熟菊展催生的“菊花经济”达800万元,为当地农民增收开拓了新渠道,拉动农家乐的餐饮和农产品的销售。

  本次赏菊直通车于10月18日首发,一直持续到11月底,每周三、周末发班。在此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赏菊,还可观看民俗表演、品特色美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