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宿根花卉秋季养护管理应做好几方面的工作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2 11:09
[摘要]抓住入冬前的管理环节,对保持宿根花卉良好的长势、保持株型、减少病害发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宿根花卉可分较耐寒和较不耐寒两大类。前者可露地种植,后者需温室栽培。

  如菊属、芍药、萱草、玉簪、射干、耧斗菜、福禄考、鸢尾、荆芥、宿根亚麻、火把莲等,大多具有耐寒、耐旱、耐贫瘠土壤、对环境适应性强、对管理要求不高的特点,但栽培数年后,往往会出现株丛拥挤、长势渐衰和生长开花不良的情况。

宿根花卉秋季养护管理应做好几方面的工作

  抓住入冬前的管理环节,对保持宿根花卉良好的长势、保持株型、减少病害发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主要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修剪。通常花后及时修剪,既避免倒伏、散乱状态,又促使植株矮化,提高观赏性,促使二次开花,延长观赏期。大多数种类秋末枝叶枯死后,应从根际减去,防病虫蔓延。

  2、施肥。9月至10月适当施肥,有利于来年促进开花,提高观赏性。可结合分株或移栽一同进行。肥料以腐熟有机肥为宜。

  3、繁殖。宿根花卉以分株繁殖为主。一般均在休眠期进行。春季开花的种类应在秋冬分株;秋季开花的可在春季分株。适宜在9月至10月进行分株繁殖的有萱草、玉簪、芍药、福禄考等。

  分株时将根掘出,晾晒1-2日,稍失去水分,用快刀切分,3-5芽为一墩,植入土穴,浇透水。耧斗菜、松果菊、大花金鸡菊落叶后分株。有些种类可用播种繁殖,如荷兰菊在8月上旬播种;射干、鸢尾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随收随播。耧斗菜、松果菊、大花金鸡菊9月播种。有些种类可用扦插繁殖,如绿化菊在10月至11月用脚芽扦插。

  4、浇防寒水。一般11月中旬前浇一次封冻水,应浇透。有些品种要在根部盖草或覆土保护越冬,如绿化菊、荷兰菊、芍药、火把莲等。

  相关阅读

  ·宿根花卉、花坛的养护管理技术要点

  ·宿根花卉的温室栽培技术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