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泸州发现极度濒危灭绝物种 6株疑似疏花水

】 2014-10-24 09:36
[摘要]疏花水柏枝是被子植物门柽柳科下的物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确定该物种为极度濒危灭绝物种。

  近日,泸州观鸟会主席李昭成、泸州民间资深植物爱好者“草木”在江阳区黄舣镇的长江河滩上,发现6株疑似疏花水柏枝,有2株花果同时存在,且在散播种子。

  据了解,疏花水柏枝是被子植物门柽柳科下的物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确定该物种为极度濒危灭绝物种。这种多年生的木本灌木,能在夏季洪水淹没的河滩环境下生存下来,很了不起。

  疏花水柏枝是水柏枝属唯一冬季不落叶的常绿灌木,是三峡库区消涨带一种特有植物。

  它们在汛期被淹没时几乎处于窒息环境中,凭借一种类似于休眠的状态,坚持到生长的冬季。由于冬季枯水期时间短,所以它们抓紧时间生长和繁殖。只花几天功夫,疏花水柏枝就能蹿到1米高左右。然后,枝条长到高矮一致。紧接着松针状的叶片就蓬松开来,像一条条松鼠的尾巴,肥肥绿绿的在风中摇曳。

  库区人曾经叫它“水柴棵子”,意思是说这种东西很卑贱,只能当柴烧。但现在因为环境的改变,已成为极度濒危灭绝物种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