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合肥:多肉受年轻人追捧 多肉植物变成“摇钱树”

来源:新安晚报
】 2014-10-24 10:06
[摘要]目前合肥专门销售多肉植物的花店不多,生意还不错。

合肥:多肉受年轻人追捧 多肉植物变成“摇钱树”

  进口品种售价高达千元,花店店主称利润大

  爱好就像一阵风,轻易吹遍全国。最近,萌态十足的多肉植物在合肥也流行了,一盆拳头大小的植物就能卖上百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合肥专门销售多肉植物的花店不多,生意还不错。

  年轻人追捧

  李小姐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她的办公桌和家里的阳台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碧玉、宝石花、八千代、石生花、熊童子等等。“去年初在韩剧里看到这些多肉植物,当时就被萌萌的造型吸引了,没想到植物还能这么可爱。”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就抽空去花市找这种多肉植物,不过很少有卖的,“不死心就上网淘,回来自己慢慢养”。

  “后来加入了一个喜好多肉植物的群,了解到合肥也有专门卖多肉的花店。”李小姐表示,她隔三差五往裕丰花市跑,到花店“淘宝”。现在,不仅办公桌上摆满了多肉植物,连家里的阳台也成了花房。

  李小姐告诉记者,身边不少朋友都成了“肉肉族”。

  进口货昂贵

  在合肥潜山路上的海卉花市,不少老板都表示店里只有仙人掌、芦荟或者宝石花之类的土货。“这个在上海、北京比较火,进口品种价格上百甚至上千,我们在合肥不敢卖。”一家花店老板介绍,多肉植物价格高利润大,合肥今年初才兴起,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

  在裕丰花市专售多肉植物的花店内,店员刘小姐介绍,老板自己喜欢多肉植物,所以很早就开始卖了,不少“肉肉族”到店里买多肉植物,上到五六十岁的老人、下到七八岁的小朋友都有。

  多肉植物品种多,价格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贵的甚至上千元。“价格不同主要是看品种和老桩。”刘小姐说,品种分为土货和进口的,老桩主要就是养的年份,越久就越贵,一般能成为老桩的至少要养3到5年。

  海关压力大

  “谁还玩普货呀,我现在都买进口的。”一位在微信上晒多肉拼盘的网友告诉记者。网友对多肉植物的热炒,让海关倍感压力。

  有报道称,自9月以来,仅郑州一地连续截获的来自韩国、意大利的多肉植物已多达3000余株。而消费者有所不知的是,很多进口的多肉植物含有毒素。如最近网友们竞相追逐的“猪耳朵”的汁液对心脏有较大伤害,而“天赐”的针叶刺入人体后会导致剧烈呕吐、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乃至死亡。同时,进口多肉植物里很可能含有缺乏天敌的活虫,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威胁也难以估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